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监管】福建能监办召开福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05-27 19:44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福建省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专题会议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福建能源监管办联合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召开福建省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专题会议。会议由福建省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主持,福建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关于2021年福建省电网运行、应急管理、安全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恐、网络信息安全及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福建省电网供需形势、安全风险管控、防汛抗旱、迎峰度夏及坚决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以完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共同践行好建党100周年的保电的职责使命;二要结合今年的全国气候形势和历年福建省的气候特点综合研判,加强气候监测和预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旱涝急转、短时强降雨、持续高温干旱、台风等极端天气情况,确保安全度夏度汛;三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到位;四要加强电量供需平衡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发电机组运行可靠性,保障供电安全可靠,确保重点用户供电万无一失;五要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电化学储能安全管控、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等工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