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企业】南网服务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战略

来源:南方电网 时间:2021-05-27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黄怡亮 报道5月26~28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会上,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了第一届“数字能源与数字电网暨电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论坛”,举办电力大数据专题展,设置展台展示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成果。

  以“数字电网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贵州电网公司展厅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贯彻党中央推进产业数字化的决策部署,落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战略和南方电网公司推进数字电网建设的安排,着力推动电网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和能源生态数字化,走出了一条既有南网底色又有贵州特色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至2022年基本建成数字电网;至2025年数字电网重点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贵阳城市中心区供电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日,贵州电网公司出台的《关于支持“强省会”五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一系列目标。南方电网公司站在地方发展战略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电网建设方面的经验,全力支持贵州电网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建设数字电网、提供数字服务、推进数据决策,服务好贵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

  “本届数博会上,我们将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举行南方能源数据中心落地贵州签约仪式,加速推进南方能源大数据中心落地贵州建设,以便尽快为全社会提供能源数字服务,更好地支持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应用,全力助力数字贵州、‘云上贵州’平台建设。”据南方电网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贵州的电网投资力度,加快数字电网建设步伐,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落实好“西电东送”战略,全力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