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监管】湖南能监办:4月12398热线收到有效信息241件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05-26 10:47

2021年4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办理情况通报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能监办发布2021年4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办理情况通报,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20214月,湖南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241件,同比减少23.00%环比增加20.50%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9件,占3.73%;举报2件,占0.83%;咨询199件,占82.58%;表扬、求助、建议等方面31件,占12.86%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232件,电子邮件8件,留言1。(20214月收到有效信息情况见表一)

  (二)分类情况

  20214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193件,占80.08%20214月电力行业有效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17件,占7.05%石油天然气行业15件,占6.22%煤炭行业1件,占0.41%其他有效信息合计15件,占6.22%

  (三)分布情况

  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长沙市、常德市、怀化市、郴州市、衡阳市、娄底市、邵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市排在辖区内前9位。(各市(州)投诉举报排序情况见表三)

 

  二、主要问题

  2021年4月,电力行业在供电服务等方面反映的问题:一是供电企业个别线路因阻工造成改造滞后,用户反映频繁停电问题未改善;二是供电企业系统维护造成欠费停电用户复电时间长,用户用电受限;三是供电企业服务不到位,用户用电报装受限。

  三、办理结果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湖南能源监管办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一是督促供电企业加强项目管理,积极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加大阻工线路改造推进力度,尽快解决用户频繁停电问题;二是督促供电企业加强停复电管理,强化电力营销系统运行维护,及时为用户恢复供电;三是督促供电企业加强用电报装管理,落实首问负责制,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办电流程和工作人员服务行为。

  2021年4月,湖南能源监管办按照相关监管职责,受理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接线中心下派工单43件,受理率 100%。现已办结41件,剩余2件正在加紧办理。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