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企业】中国大唐与湖南省深入交流能源合作

来源:中国大唐 时间:2021-05-21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5月19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长沙拜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双方围绕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加强能源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政府副省长陈飞,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参加会见。

  许达哲对中国大唐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去年以来,湖南在战疫、战贫、战汛等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随着复工复产的扎实推进和“六稳”“六保”的有力落实,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能源需求不断扩大的趋势日益显现。当前,湖南正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着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离不开可靠的能源支撑,需要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谋划推动能源结构、能源布局、能源网络的优化提升。希望中国大唐立足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能源央企产业优势,加大投资力度,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湖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大唐在湘产业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做好支持服务。

  邹磊对湖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大唐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正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推进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湖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为中国大唐在湘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大唐将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结合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新机遇,加大在湘投资力度,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项目开发、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湖南开展全方位合作,确保湖南能源供应安全稳定,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大唐力量。

  湖南省发改委、能源局,中国大唐集团办公室、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生产运营部、湖南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周岗)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