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1-04-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欧阳婷婷 通讯员蔡少余报道 近日,云南瑞丽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电网瑞丽供电局及时启动新冠肺炎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应急响应,积极对接瑞丽市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市卫健局,加强与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接受防疫指挥部调度,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用户电力保障服务和当前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瑞丽供电局各部门根据保供电职责分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供电保障工作,对瑞丽市政府要求保障的重点供电保障单位实行24小时供电监测,建立“一户一册”保供电信息档案,全力保障重要场所的供电。同时,瑞丽供电局紧急出动保供电人员对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医疗场所、核酸检测点、应急隔离区,以及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场所开展保供电。

  为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瑞丽供电局提高抢修响应速度,畅通办电渠道,为涉及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用电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充分运用南方电网App、95598热线、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引导客户优先采取线上方式办理用电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办理频次。

  3月29日至4月7日,瑞丽供电局累计出动保供电人员840人次,应急发电车60次,应急发电机18台次,完成故障排查150项,完成各类抢修30次。全市17个重点保供电单位及50个隔离酒店、31个疫苗接种点、98个保障点零断电零投诉,全市供电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