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延边供电“千里眼”助力 巡检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10:05

  近日,国网吉林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通过输电线路智能监控预警系统发布的预警信息,成功处理一起输电线路下方施工事件,及时消除一项输电线路外力破坏隐患。

  输电智能监控系统由前端现场监控设备、智慧监控中心、手机客户端、人工智能预警分析系统等4部分组成。前端现场监控设备安装在存在外力破坏隐患的输电杆塔上,监控设备将定时监拍和实时监控拍摄到的影像资料实时回传给智慧监控中心,再由智慧监控中心进行人工智能预警分析,并向运维人员推送报警。输电运检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实时掌握输电线路通道环境及运行状态,便于及时处理线路外力破坏隐患。同时,该公司还将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吉林输电移动巡检客户端、微气象监测系统接入智慧监控中心,全面建设“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的运检新模式。

  目前,延边供电公司已在州内安装输电在线监测设备177台,在保证98处“三跨”区段、16处固定施工作业点、2处山火隐患点的固定监测基础上,全面实行移动式管理,已实现一级隐患全覆盖,二级隐患基本覆盖。(张皓博)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