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平阳供电:数字建仓 优化保障

来源: 时间:2022-08-26 16:17

  国家电网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提出“建设‘两智’窗口,打造数字物资”的专业目标。为进一步提高供应链运营中心实用化水平,推动供应链智慧化运营,国网浙江平阳供电公司积极参与数字化运营工作,打造宏观展示物资统一调配、数据统一管理的平台,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链保障。

  全量资源调配 供应效率再提升

  8月10日,平阳供电为应对迎峰度夏和防汛紧急情况,需要13台变压器,履约专职王林颖主动联系市公司调配人员,通过供应链运营中心全量资源大屏得知乐清仓库有变压器,协调确认后立即发起跨县调拨,于两个工作日内将对应物资运到仓库现场,未雨绸缪完成防汛物资筹备工作。

  “通过供应链运营平台,可以全面掌握两级库存,汇集多种资源构成全量物资资源池,提供便捷可靠的检索引擎。在应急状态下,能够协助物资部门开展多维度资源调配工作,大大提升了供应效率。”王林颖称赞道。

  平阳供电为提升基层供应链运营分析能力,辅助供应链数据价值挖掘,依托市级供应链运营中心,建设打造智慧供应链数字化运营体系,将分散的数据、表单进行汇聚、分类、统计,推动各业务由传统的条块化管理转变为整体的链式运营,赋能供应链提质增效。

  全面应用升级 服务民生更便捷

  为规范专业仓实物资源管理,加强专业仓日常管理运营,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今年平阳供电以“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为原则,开展专业仓的智能化改造建设,通过“加快推进专业仓建设”“加强库仓贯通及业务应用”“分类开展实物盘活消纳”“专业仓规范化运营”四大措施,高效推进国网平阳县智能型专业仓的建设任务落地。

  7月22日,平阳供电调度控制中心发现110千伏线路跳闸,造成部分区域失电。平阳供电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前往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专业仓,通过智能门禁系统快速响应进入仓门。根据电子领料单和引导灯的指引,服务队队员径直走向智能货架和安全工器具柜取用物资。“数据信息自动监测识别,这个不仅是面貌上的焕然一新,改造后的库房也更智能。”服务队队员说,“这样的提升太方便了。领料后,门口大屏显示信息,如果有错领还会发出警示音进行提醒,再也不用担心火急火燎的情况下拿错物资了。”从进入仓库到领料离开,全程仅需几分钟,大大提高了抢修效率。

  近两年,平阳供电通过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和移动终端的应用,对多个区所的备品备件仓、仪器仪表仓、生产工器具仓、安全工器具仓进行升级,助力公司进行更好的物资管理,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提高应急抢修物资管理工作效率及管理能力。

  未来,平阳供电将聚焦科技赋能,深挖潜力,进一步发挥智能专业仓作用,提升抢修速度和质量,实现更快更好的电力服务。(方祥鹏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