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中国铁塔换电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7-26 14:01

  记者7月21日从中国铁塔集团获悉,截至目前,中国铁塔换电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铁塔换电网络每天为国内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超200万次换电服务,累计换电次数已超11亿次,相当于驱动轻型电动车行驶超700亿公里。

  21日,中国铁塔在京举行相关发布会。中国铁塔总经理顾晓敏在会上表示,中国铁塔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依托遍布城乡的分布式电力网络、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专业化的运维能力,向社会提供换电、充电、备电、保电等新能源综合应用服务。

7月21日,中国铁塔发布会现场展示的智能换电柜。新华社记者高亢 摄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会长刘永东表示,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作为电能补给的基础设施,服务于交通行业,是推动交通电气化和电力低碳化的关键节点。此次,中国铁塔换电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对于推动交通的电气化以及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目前,中国铁塔服务中国邮政超过90%的快递车辆,有效解决了快递网点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等问题,提高了末端配送的效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战军表示,中国邮政与中国铁塔于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寄递业务、新能源利用等方面进行合作。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扩大合作规模,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伟介绍,2019年以来,铁塔换电开通城市不断增加,用户规模快速扩大。目前,中国铁塔智能换电网络覆盖国内300多个城市,部署换电网点超6万个,市场占有率超50%,日均换电次数超200万次。(高亢)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