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签署系列能源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09: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赵悦婧)5月18~19日,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召开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签署相关协议,推动我国同中亚国家能源通道互联互通向深向实,为中亚各国与我国能源央企的全方位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5月18日,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在西安拜会了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戴厚良代表中国石油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关于扩大中哈能源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福利基金股份公司关于扩大战略合作协议》。同日,戴厚良会见了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福利基金股份公司主席扎库波夫,并见证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关于油气领域扩大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公司合作意向书》。

  当日,戴厚良与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穆赫里丁签署博格达项目补充协议。该项目作为中国石油在塔上游合作项目,对中塔双方油气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为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奠定基础。

  此外,峰会召开期间,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管委会主席米尔扎卡里耶夫等签署了哈萨克斯坦乙烷制乙烯项目关键条款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石化将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共同参与并推进项目的开发实施。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