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3-04-11 17:06

  4月10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能源力量,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坚持有机融合、做到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抓深理论学习,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善于”的重要工作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全面系统学、以上率下学、丰富载体学、立足岗位学 “四学联动”。要抓细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到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大力组织实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大调研”。要抓实推动发展,坚持立足我国国情和资源禀赋,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用能保障,以能源高质量供给满足现代化需求,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能源对外开放。要抓紧检视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系统梳理、列出清单、狠抓整治整改。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精准有力,加强组织领导,弘扬优良学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督促指导,通过巡回指导、片区调度、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指导,以有力的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各类媒体载体,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重“形”不重“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国家能源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主题教育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及全体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在京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处长和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京各部门(单位)其他党员干部,京外各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