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央企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20 10:10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张栋钧 通讯员金巾报道 近日,央企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论坛在国网团校(国网高培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格局”为主题,由国网团校联合中央团校、国家电网公司团委、英大传媒集团举办,旨在总结央企青年的优秀基因品质,探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央企方案,激励广大青年筑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为庆祝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国网高培中心主任倪吉祥主持论坛并致辞。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作主旨发言。来自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来自国网北京、冀北、山东、上海、江苏、河南电力及国网团校的7位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论坛上,7名青年代表结合奋斗经历和工作实践,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冬奥保电、抗洪抢险、带电作业、上海抗疫、科技创新、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的青春故事……长期以来,广大国家电网青年积极投身电力工业发展实践,留下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青春印迹,谱写了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青春乐章,充分彰显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引领风气之先、始终保持永久奋斗、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国青年优秀品质,生动体现了67万国家电网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自信开放的靓丽形象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站在党的电力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战略高度,坚持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工作纳入“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中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全方位、体系化推动青年发展,制订《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形成“三突出、三注重、三着力”典型经验,积极开展“青马工程”“青年理想信念培育工程”“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探索形成具有国网特色的青年工作模式,锻造了具有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电网铁军,诠释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

  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很有必要、非常及时,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宏阔的战略思维和深邃的前瞻眼光。国家电网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为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提供了央企方案。要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推广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新时代央企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据悉,国网团校将深化与中央团校等单位合作,牢记“团校是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根本定位,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培养青年的逻辑起点和根本要义,坚持聚焦政治引领、聚焦服务大局、聚焦青年发展,大规模、体系化、分层次培养青年,持续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引导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国优秀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