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第十次中欧能源对话召开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2-04-01 14:13

  3月31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北京通过视频形式与欧盟能源委员西姆森共同主持召开第十次中欧能源对话。

  章建华表示,中欧作为全球重要的稳定性和建设性力量,在能源领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着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全球能源转型和经济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中方愿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与欧方加强能源安全沟通协调,拓展能源转型交流合作,提升技术创新合作水平,为全球能源市场稳定、能源绿色发展注入正能量。

  西姆森表示,欧盟高度重视与中方的绿色发展合作,愿以此次对话为契机,积极扩大与中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对话期间,双方就能源安全、全球能源转型、电力市场与能源改革和能源国际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听取了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平台、中欧能源合作平台工作进展报告,并就下一步合作重点和方向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