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西南最大兆瓦级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5: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林熙熙 谌杨 刘科研报道 3月28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长寿恩力吉储能站投运现场确认设备运行良好,并启动并网操作,这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最大兆瓦级客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正式并网投入运行,每天最高可提供约2万千瓦时错峰电量。

  长寿恩力吉储能站项目占地约500平方米,新建预制舱72座,包括电池、逆变整流一体化舱、汇流开关舱、消防舱等。据长寿恩力吉储能站项目总负责人吴疆介绍,该站规模为5兆瓦/10兆瓦时,一个储能周期可储存的电量相当于20万个普通充电宝容量的总和,可同时满足超过3500户居民家庭1小时的可靠用电。

  在建设过程中,该储能站采用全套预制舱模式进行建设,每个储能柜形成一体化即插即用的模块化产品,具备能量储存和交直流功率转换能力,通过多机互联实现了储能站的弹性扩容和积木式搭建,减少了现场施工作业量,缩短项目建设时间。

  如今,储能产业成为新兴产业的风口,对于重庆电网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重庆电力以电网平台为支撑,鼓励不间断电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等用户侧分散式储能设施的聚合利用,发挥负荷削峰填谷作用,参与需求侧响应,创新源荷双向互动模式,服务“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