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湖北宜城莺河马头山农光互补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时间:2024-03-22 16:57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宜城莺河马头山100兆瓦农光互补电站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

  项目位于湖北省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占地24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3403.5万千瓦时,年产值超5000万元,年节约标煤42420吨、减排粉尘28560吨、二氧化碳104685吨、二氧化硫3150吨。项目投产后,不仅有助于将宜城市等地优质风光资源转化为绿色环保新能源,对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襄阳地区“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大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该项目是宜城百万千瓦基地项目的组成部分,宜城百万千瓦基地是湖北省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总容量1300兆瓦,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输送清洁电能约2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约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42万吨,将宜城市、襄州区等地优质风光资源转化为绿色环保新能源,对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