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内蒙古新能源装机年内力争新增4500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8 10: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李东海)3月13日,记者从内蒙古能源局获悉,内蒙古力争在2024年底前新增新能源装机45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争取达到1.35亿千瓦,新能源装机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2024年,内蒙古新能源领域重大项目力争完成投资超过1800亿元,新能源装备制造力争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新能源就地消纳,研究推出更多‘新能源+’市场化应用场景,实现新能源消纳总量和比例‘双提升’。”内蒙古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在新能源建设方面,坚持一体化推进项目开发、装备制造、电网建设、绿电消纳,提速推进已批复的项目,确保新能源新增规模、在建规模、总体规模3个全国第一;研究出更多“新能源+”市场,积极推动绿电交易;构建了跨盟市合作新能源消纳机制,有序实施铁合金等各类存量高载能负荷绿电替代。

  在新能源装备制造方面,内蒙古坚持一手抓新能源开发建设,一手抓装备制造、运维服务等关联配套产业发展,把能源产业做成“擎天柱”的同时,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立起“顶梁柱”,努力打造国家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