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云南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2 16:48

  8月16日,国能云南新能源有限公司罗平九龙山16.5万千瓦风电场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场区范围为北至马街镇赵家寨、南至阿岗镇阿启村一带的山脊地带,是云南省2022年度省级重点项目之一。风电场配套建设220千伏升压站,以Ⅰ回220千伏线路接入电网,线路总长度约42千米,共计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6台。其中采用的0.65万千瓦风电机组是目前云南省首次使用的单机容量最大、风机叶轮直径最长的陆上风机,同时风机塔身采用混凝土塔筒和钢塔筒的组合结构。该项目的成功实践可为高原陆上大容量机组采用混塔技术提供有效经验借鉴,实现了山地风电里程碑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4.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3.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68万元,节约淡水12.5万吨,为当地电网提供清洁可靠的绿色能源。(张友乐)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