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低碳能源 零废未来”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8-31 10:33

  8月28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低碳能源 零废未来”论坛暨微能源网协同创新平台与碳中和绿色发展创新平台2022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刚刚发布的《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是对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论坛开幕仪式环节,领导嘉宾就发展绿色产业、治理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发表重要论述,阐述我国生态环保事业如何走出一条高科技、复合型、产业化、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围绕“协同低碳创新 共谋绿色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他指出,从现有国情来看,我国在应对低碳经济发展的四大举措,即低碳技术发展和支撑能力、完善的低碳发展标准和规范、适应低碳经济发展的相关制度准备、健全的碳排放强度考核制度上都略显不足,需调动产业、政府、科研、企业与社会各方集聚创新资源。

  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刘燕华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几个趋势”进行演讲。

  与会嘉宾还围绕“赋信绿色能源 服务绿色发展”“碳中和与绿色发展需要形成全社会的协同合力”“高质量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的新逻辑”“重新定义光伏‘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转型”“碳中和愿景下燃料电池高效发电”等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旗下的微能源网协同创新平台与中国碳中和绿色发展创新平台分别进行揭牌仪式。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记者支彤)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