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扬州供电智能站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8-24 16:32

  近日,国网江苏扬州供电公司在两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龙王变和高集变成功投运了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该举措系国网系统内首例。

  “传统的互感器检测依靠人工,主要采用停电检测和带电检测两种模式。停电检测由于受到停电周期限制不利于及时发现缺陷,而带电检测作业安全风险高,也不适用于长期监测。”扬州供电计量室检验检测班班长成国锋介绍,“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可以对互感器的运行数据进行实时采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对其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实现了设备的在线监测、状态评估及故障诊断。”

  据了解,近两年扬州供电已在220千伏传统变电站陆续安装投运了6台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运行数据采集准确率达100%,能够及时发现互感器的计量误差,经更换互感器,有效降低输电线损,提高电网精益管理水平。“智能变电站由于高度集成化与数字化,安装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难度很大,国内一直未有先例,此次我们在两个智能变的投运填补了这一空白。”成国锋表示。(管诗佳)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