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推进国务院挂牌督战县(村)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时间:2020-08-28 09:48

  南方电网推进国务院挂牌督战县(村)脱贫攻坚

  1县4村“三保障”全部解决

  核心提示

  “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

  贵州:

  安顺市紫云县今年已投入电网建设资金4180万元,涉及脱贫攻坚的855个电网项目全部竣工投产

  云南:

  4个挂牌督战村投入75万元开展养殖、村级亮化工程等扶贫项目

  持续跟踪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生活动态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细英 张楠 黄丽强 报道 近日,笔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规划部(扶贫办)了解到,该公司对口帮扶的国务院挂牌督战县(村)脱贫攻坚进展顺利,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三保障”存量问题已全部解决。

  今年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9年底全国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以及贫困人口超过1000人和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共1113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其中,南方电网公司对口帮扶的1县4村(贵州省安顺市紫云县,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凹黑村、昭通市镇雄县黑塘村、怒江州泸水市托拖村、怒江州福贡县腊母甲村)入列,脱贫难度大,是难啃的硬骨头。

  南方电网公司把服务挂牌督战县(村)脱贫摘帽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制约挂牌督战县(村)脱贫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在贵州省紫云县,贵州电网公司成立督战工作队,入户走访搬迁至县城易地扶贫安置点的546户家庭,对紫云县四大寨乡、火花镇的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等3类人群共计900户开展入户排查,目前140个需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完成率达100%。同时,加快推进紫云县电网建设,今年已投入电网建设资金4180万元,涉及脱贫攻坚的855个电网项目全部竣工投产。

  挂牌督战工作实施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向4个挂牌督战村投入75万元开展养殖、村级亮化工程等扶贫项目,积极动员劳动力外出或就近务工,并协调公益岗位资源,基本实现有劳动力人口家庭“一户一人”稳定就业。同时,持续跟踪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生活动态,确保搬迁人口“搬得出”“稳得住”。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暂未出现贫困户返贫现象。截至6月底,4个挂牌督战村均已达到脱贫标准,待脱贫验收评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