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连云港首座绿电站诞生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29 16: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鹏) 近日,在江苏连云港城市级低碳示范项目“港云充”绿电授牌仪式上,随着绿色电力证书的颁发,连云港首座绿电站——海州公园充电服务站正式诞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新能源汽车实现零售额4亿元,同比增长超3倍。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绿电充电示范先锋站,该站将继续通过绿证认购、绿电消纳等方式,率先使用光伏平价电能,实现绿电交易,提升场站用能清洁化、绿色化,并以此引领城市级示范项目的落地与推广。

  据悉,海州公园充电服务站于今年6月正式落成,由海州区国有投资平台连云港海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星星充电联合打造,是首批启用的“港云充”新能源充电场站之一。该站共有24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与6台14千瓦交流充电桩,共计60个充电终端,总功率近3000千瓦,有效缓解了周边市民的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