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龙源工程公司实现氢动力无人机零碳巡检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27 17:02

  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采用“氢动力无人机+多机协同”的巡检策略,完成国内首个潮光互补电站光伏区无人机巡检工作。

  该公司采用六旋翼分布式氢动力无人机开展巡检工作,无人机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搭载石墨烯材料电堆,通过氢氧电化学反应,为无人机提供充足的巡航能力,实现2小时不间断飞行作业,1分钟内完成氢气更换,可大幅提高巡检效率和作业半径。在整个巡检过程中,无人机动力系统最终反应物仅为纯净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碳”排放。为进一步提高巡检效率,该公司还采用自主研发的多机协同巡检策略,在巡检区域、航线和高度等方面,协调部署多台无人机。在图像诊断方面,采用红外测温数据、AI算法及人工抽检复查的方式进行图像诊断,追溯故障源头,为场站提供准确的隐患信息。

  此次采用氢动力无人机与多机协同巡检策略,在实现“零碳”巡检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巡检效率,是智能化运维手段应用落地的充分体现。(程驰)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