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浙江首个“共建共享” 清洁能源汇集站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6-22 13: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春好 朱洛佳)6月15日,浙江缙云80兆瓦水光储多能互补复合利用发电项目暨水光储能源汇集站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该工程是浙江丽水全域零碳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十大子工程之一,全省首创共建共享水光储能源汇集站模式,建成后将促进当地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面对快速发展的新能源,国网浙江丽水供电公司积极探索解题思路,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发建设。

  丽水市素有“浙江绿谷”的美誉,下辖的缙云县南乡板块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资源异常丰富,根据资源初步摸排,该地区尚有380兆瓦的风光水电资源可待开发。但是,当下缙云南部电网结构相对薄弱无法满足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的送出消纳要求。因此,“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解决当下清洁能源送出难题的有效手段,将水、光、风等多种能源汇集在一起,通过系统来调节多种能源,一方面可以减少弃水、弃光、弃风,实现削峰填谷、多能互补,另一方面则能充分释放电网弹性空间,优化补强山区网架。

  该项目由丽水供电公司和国能(浙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为6亿元。项目建成后,南乡板块的清洁能源将通过配建的高压线路通道送往缙云北部工业负荷中心消纳,向电网提供均衡、优质、稳定的电能。预计年均新增清洁能源发电量为2.15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