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中电联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地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15 12: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赵冉报道 12月14日,记者从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获悉,中电联已正式被接纳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地位是参与联合国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途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英文简称UNFCCC)生效于1994年,现有197个缔约方,是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合作的基本框架,其缔约方大会是规模最大的联合国会议机制。《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于2021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

  近年来,中电联持续加强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相关机构的沟通合作,多次派出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宣传国电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相关机构的研究与合作。中电联于2019年4月正式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出申请成为观察员,由于缔约方大会受到疫情影响推迟至2021年举办,相关议程也推迟至本届格拉斯哥缔约方大会上才得以审议通过。目前,公约官方网站最新的观察员名单中,已可以查询到中电联的机构名称和联络信息。

  记者了解到,中电联在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资格后,将能够以独立的身份参加未来的缔约方大会,并可牵头申请主办和参与相关的边会活动,在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体系内代表国电力行业直接发声。中电联表示,将充分利用观察员资格的契机,积极组织国内企业参与联合国框架下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规则制定、专家交流、信息分享、联合研究、商务对接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中电联国际一流行业协会建设和电力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为国电力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能源治理的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