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能源改革与市场建设”主题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16 19: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昊宇 王志 黄伟超)11月16日下午,第六届亚太能源监管论坛分论坛三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该分论坛以“能源改革与市场建设”为主题,与会外嘉宾交流能源改革与市场建设实践经验,构建高标准电力市场体系,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更好提供体制机制支撑。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印尼、法国等国家能源监管机构,能源企业、电力和天然气交易机构、期货交易所、电联、华北电力大学、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嘉宾,聚焦国内外能源改革路径、能源市场实践、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展示实践成果、分享思想观点,为同探索未来的能源改革与市场建设之路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在高端对话环节,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电力交易机构、部分高校的嘉宾,聚焦“适应型电力系统发展的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以有效适应和更好促进型电力系统、型能源体系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畅谈电力市场化改革进展成效,交流完善市场机制的思路观点,探讨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构建的举措建议。

  本次分论坛由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同主办。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和派出机构、部分省(区)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能源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