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4月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发布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3-05-30 10: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张栋钧)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4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4月,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以下简称“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641件,办结投诉举报485件(含往期结转)。

  通报显示,4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排在首位,数量为606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94.54%。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排在第位,数量为34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5.30%,主要集中在并网发电、补贴和费用等方面。煤炭行业排在第三位,数量为1件、占投诉举报总数的0.16%,主要集中在煤炭质量方面。

  通报指出,接收的投诉举报主要反映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问题。少数企业提供虚假材料,使用其他企业员工相关证件申请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二是电能质量问题。部分地区供电设施老旧,网架比较薄弱,供电半径长、供电线径小,导致出现频繁停电低电压等电能质量问题。投诉举报量靠前的2个省份为云南(13件)、四川(7件

  三是停电抢修问题。个别供电企业计划检修安排不合理、抢修力量投入不足,导致停电后未及时恢复供电,影响群众正常用电。投诉举报量靠前的2个省份为内蒙古(9件)、四川(7件)。

  四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相关问题。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上网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不及时等。投诉举报量靠前的2个省份为山东(4件)、黑龙江(3件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严格根据国家有关法规政策进行了处理。一是督促指导相关企业,加快电能质量、停电抢修等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二是通过行政处罚、监管约谈、责令整改等方式,纠正了有关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通过解释说明、澄清事实,使群众消除了误解。

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办理情况通报(2023年第4期)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