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两部门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

来源: 时间:2023-02-27 13:5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莫非)为充分发挥标准在新型储能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共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要求逐步建立适应我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新型储能标准体系。

  《指南》提出,2023年制修订100项以上新型储能重点标准,加快制修订设计规范、安全规程、施工及验收等储能电站标准,开展储能电站安全标准、应急管理、消防等标准预研,尽快建立完善安全标准体系,结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初步形成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基本能够支撑新型储能行业商业化发展。

  《指南》明确,到2025年,在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可逆燃料电池储能、超级电容储能、飞轮储能、超导储能等领域形成较为完善的系列标准;加强与国内外标准化组织技术交流,着力打破产业发展瓶颈,规范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储能电站安全;加大国际标准化力度,深度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工作,支撑标准走出去。逐步构建适应技术创新趋势、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储能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