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12 20: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于琳娜)7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开工建设。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发展的又一战略举措。

  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投资27.2亿元,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预计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将达到100亿元,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创新中心立足于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重点布局能源电商与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能源服务、电动汽车服务、智能电网技术等新兴产业,着力强化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聚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构建能源互联网高端高新产业集群,成为推动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助力雄安新区抢占能源互联网科技制高点。创新中心集“基础研发+智能装备+信息服务+平台生态”功能于一体,将推动更多重大成果落地雄安,支撑新区打造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技术策源地。二是服务雄安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中心汇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资源,成长潜力大、辐射带动力强,将充分吸纳上下游要素资源向雄安新区集聚,加快提升新兴产业发展能级。三是推动雄安新区打造零碳园区。创新中心致力于构建国际领先的零碳园区和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引领更多节能低碳创新,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注入新动力。

  国家电网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深入推进“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扛起国网担当,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国网力量,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努力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国网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