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12-31 12:5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线上培训会议,就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专题培训。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一部基本法律。国家能源局作为能源行业主管和行政执法部门,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提升能源领域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国家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分别从《行政处罚法》的历史沿革、修订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度解析了行政处罚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同时,从防范执法风险角度,对如何严格遵守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处罚文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加了能源行政执法干部对《行政处罚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准确把握了新法对行政执法提出的新要求,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打下良好的基础。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及各派出机构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