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京开幕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11-26 11: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5日,由国家能源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京开幕。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委员会执密阿里沙赫巴纳、泰国副理兼能源部长苏帕塔纳蓬·潘密朝、文莱能源部长马特·苏尼、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长岛翁·蓬乔、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长阿里芬·达斯里夫,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线上出席会议。

  任京东表示,作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东亚地区在国际政治和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正不断凸显,近年来,国和东盟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科研单位、金融机构和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了大量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就是其中重要成果之一,双方应以国东盟建立对话3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国东盟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区域能源转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驱动绿色复苏”为主题,聚焦落实习记在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峰会联合声明有关绿色能源合作、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共识。会期两天,国和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单位、金融机构、能源企业代表围绕区域能源发展及转型开展深入交流。论坛发布了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年度报告和风电资源与项目规划软件等合作成果。

  外交部、生态环境部、国—东盟中心等单位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