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华能新能源全景仿真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16 15: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白璐 张钧阳)3月6日,国际首个源网融合的新能源全景仿真中心——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全景仿真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突破了“风—机—场—网”全景仿真成套关键技术,建成了国际首个源网融合的新能源全景仿真中心,并于2022年11月25日投入试运行。该中心通过密集性建模与高强度仿真工作验证了其灵活高效性,并开展完成了多个大型能源基地的规划工作,成为支撑中国华能新能源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技术平台。

  中心以多维多体动力学建模与多时间尺度仿真计算为基础,融合多学科仿真技术,打造了完整的新能源全景仿真系统,在全流程多学科多时间尺度统一仿真技术和大规模运算单元并行仿真协同加速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可为我国能源基地规划建设、生产运维及关键装备研制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支撑,助力我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和“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