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网中兴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09 16:47

  “您好,请从此处入园”。3月5日上午,国网中兴有限公司20名志愿服务者身穿红马甲,正在明城墙遗址公园为往来的游客进行秩序维护、文明引导。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国网中兴公司志愿服务队与公安部青年志愿服务队、京徽志愿服务队、北京东直门中学志愿服务队一同参加了北京市东城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共享美丽公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对游客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在公园进行垃圾分类指引等,一个个“红色身影”不停地在公园里穿梭,格外引人注目。

  “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两名小朋友在游园过程中与家人走失,在问询清楚家长信息和体貌特征后,志愿者们一边联络公园广播站广播寻人,一边领着小朋友在公园内寻找父母。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努力下,很快帮助两名小朋友们找到了家长,并嘱咐家长在外出游玩时要时刻关注孩子,避免因人员密集与孩子走散。

  三月春风处处暖,志愿为人暖人心。三月以来,国网中兴公司各所属单位通过帮扶高龄老人、义务维修、投身公益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收获快乐和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张东琦)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