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两个项目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1 14:2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莫非 通讯员贾睿涛)11月11日,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发布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获奖案例名单。其中,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苹果挂面小产业 打通乡村“致富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帮扶案例》《消费帮扶“组合拳”,倒逼高海拔牧区畜牧业推进全产业链现代化——国家能源集团帮扶青海省刚察县牧民提高牛羊肉附加值案例》两个案例入选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本次国家能源集团入选的两个项目,分别反映了其近年来在助力地方种养殖、农产品加工、消费帮扶等方面的突出成果与成效,体现了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落实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和能动性。两个项目的入选,为该公司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起到了引领和鼓励作用。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各国减贫成功实践。主办方通过出版案例集、精选案例制作可视化视频、图解等产品,推荐参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组织的南南合作案例评选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加大对获选案例和模式的推广力度,助力发展中国家农村可持续发展和减贫事业。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