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电力完善20项纾困举措

来源: 时间:2022-06-22 14:5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轶慧 段白鸽)6月6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走进思礼工业园区内的河南长博特殊钢件铸造有限公司办理增容业务,并从电力设备技改、用电方式优化和配电线路维护等方面,帮助客户制定节能方案,服务企业降成本提效益。

  今年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优化完善8方面20项工作举措并推动高效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优化高效办理机制,融入政府专班服务,主动服务重点项目,推动助企活动更高效。二是进一步提升办电便利度,线上办电实现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三是提高供电可靠性,强化电力需求侧常态化管理,优先保障中小企业、民生、公共服务及重要客户可靠用电。四是降低办电成本、用电成本及购电成本,通过多元降本让企业涉电更省钱。五是落实电价改革政策,做好代理购电服务。六是推广应用“电e贷”“电e盈”“电e票”3款电费金融产品,助力企业用电更无忧。七是规范内部业务流程,开展常态化排查治理。八是提升用电安全水平,开展重要企业用户用电安全周期性检查和专项排查,让企业用电更安全。

  今年一季度,河南电力累计节约客户办电成本6.58亿元,推送电能能效账单26.1万份,帮助378家企业通过用电数据提升信用资质,累计获得银行授信2.83亿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5086万元;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诉求,稳步推进问题办结销号,办结率超过96%……

  下一步,河南电力将进一步降低办用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强需求侧管理,强化清理拖欠工作管控,加大企业涉电问题解决力度,全面优化企业服务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客户办电、用电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