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与中核深化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20 11:5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岗 记者苏伟)6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邹磊与余剑锋就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核工业、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邹磊对余剑锋一行到访大唐集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唐集团稳增长、调结构等情况。邹磊表示,大唐集团切实履行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积极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希望与中核集团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务实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战略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我国核工业、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余剑锋对大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余剑锋表示,核电作为清洁能源,在国家“双碳”目标提出后将发挥更大作用。中核集团与大唐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深化核电产业链合作的同时,创新拓展产业合作领域,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共同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