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信通灾害数据指南针迭代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2 12: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谢裕清 盛瑜佳报道 5月12日,通过数据链路优化升级,国网浙江信通公司对数据产品“灾害数据指南针”进行了升级迭代。

  该数据产品能够直观展现受灾区域居民大客户、企业、台区及变电站的停电数、累计停电数、累计复电数等指标的实时数据及趋势变化情况。而且,灾害数据更新的频率可达到每小时一次。这一数据产品,可以通过浙江省政企服务平台及政务专线送至政务网,为政府第一时间提供受灾地区电力中断及恢复情况,助力政府尽早作出有利的抗灾救灾决策。

  “灾害数据指南针”能够实现受灾区域停电数据的贯通与展示,提高了数据传递效率和抗灾救灾的指挥效率,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是电力数据跨专业应用的典型案例。

  后续,国网浙江信通公司还将进一步深化电力灾害数据应用与价值挖掘,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电力数据产品服务支撑,保障抢险救灾工作的科学、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