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电力开展“电力爱心书屋”品牌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2 12: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张一龙 通讯员瞿思远报道 “书屋设在我们公司的中心营业所,就在我们直播消费扶贫货架旁,目前拥有书籍1200多册,包含有政治、历史、农业等多种类型的书籍,周边10万余户居民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是都可以浏览、借阅图书,整个营业厅都变得‘书香满堂’了。”5月10日,在国网山西吕梁供电公司电力爱心书屋揭牌仪式现场,交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为助力“国网赋能乡村工程·文化育农行动”公益品牌建设,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依托乡镇供电所和电力爱心超市,在11个地市统一开展“电力爱心书屋”揭牌活动,向“书屋”捐赠书籍,正式启动“电力爱心书屋”品牌塑造工作。

  在晋城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电力爱心超市,晋城供电公司“电力爱心书屋”正式揭牌亮相。电力、农业、科技、安全、文化等种类丰富的书籍6000余册,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阅读。晋中供电公司“电力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在榆社县韩村小学举行,榆社县供电公司15名青年志愿者纷纷走上学校讲台,声情并茂地讲解电力知识,培养学生们安全用电意识。大同供电公司充分调研、统计、走访,确定各县区“电力爱心书屋”除了公共用书以外,还根据各县区的主要农作物因地制宜配置特色书籍。朔州供电公司根据当地农业种养殖特点、群众兴趣爱好等情况,为“电力爱心书屋”添置相关设施设备和筹集相关书籍。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