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电力推广“讲谈演练”培训新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1 12: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郭文英 通讯员田蕾报道 4月23日,来自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系统生产一线从事变电检修、配电线路、电网调试、调度监控、营销服务的55名生产技能人员,在该公司各实训区开展“讲谈演练”相结合的新模式培训,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4月以来,宁夏电力以多项举措强化现场安全和监督管控。通过“精心设计理论+实操培训课程”,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

  首先安排专职培训师负责“讲”,针对不同专业,聚焦现场安全和岗位需求,讲清讲透不同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安全规程及规章制度,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其次挑选参与过现场重点项目施工的学员骨干负责“谈”,结合实际畅谈交流现场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和现场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学员安全理念。宁夏电力组织从事供电服务的生产技能人员共同“演”,将现场中的投诉案例分为供电营业厅、供电服务现场、全渠道联动三种典型场景,开展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演练,构建了个人优质服务的“工具箱”和“策略库”。最后由专兼职培训师组织“练”,梳理总结理论及现场的难点和关键点,组织学员进行实操训练,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操技能,有效运用到生产现场,规范生产技能一线作业人员的行为,从源头上确保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