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福建电力智能电表HPLC模块升级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0 15: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林梅妹 王雅平 詹世安报道 近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智能电能表HPLC模块通信协议秒级采集能力扩展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监测功能优化,在国家电网系统率先实现低压光伏用户发电数据秒级采集与监测,全面提升现场设备感知、互动能力。

  今年1月,福建电力组织福建营销服务中心开展低压光伏用户采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研究挖掘智能电能表HPLC模块通信潜能,扩展通信协议,使其具备秒级采集与边缘计算能力,同时对采集系统监测功能进行适应性优化,并设置设备正常运行的越限条件,当光伏用户运行数据超过阈值,HPLC模块将会生成异常事件并自动上报到采集系统。通过升级,安装于智能电表中的HPLC模块能够秒级读取数据,自动计算设备运行状态,将用户发电数据与设备异常运行情况实时上报采集系统;业务人员通过采集系统,能够实时查看光伏用户发电数据,并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

  升级后,福建省低压光伏发电用户的电压、电流、功率等数据采集时长从原先的分钟级提升至秒级,采集频率提高180倍,同时数据采集周期可按秒、分钟、小时、日等灵活调整,适应不同用户的数据采集需求。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