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电力开展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5-10 15: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倪俊豪 程志明 余健兵报道 随着外出踏青、野外垂钓的人越来越多,良好的电力安全意识显得格外重要。4月以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持续开展“防触电风险,护生命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一宣”“三进”工作,向社会公众普及电力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和防触电知识。

  “一宣”即开展一次社会宣传活动。湖北电力统一制作宣传展板和资料,该公司各单位严格遵守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城市广场等中心区域,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直接解答群众相关咨询。“三进”即持续开展“进校园、进鱼塘、进村组”的宣传活动。湖北电力组织各县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供电营业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宣讲等形式持续开展防触电主题宣传。

  5月5日,国网孝感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对辖区线路开展防外破巡视工作,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和鱼塘进行钓鱼防触电安全宣传,对线下垂钓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宣讲。

  “这快板书说得非常正确,高压线下钓鱼太危险了,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一定要远离高压线,这样更安全,更安心。”孝感市孝南区朱湖农场三合新村村民说道。据悉,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员工通过快板说唱、展板图片向鱼塘经营户、垂钓爱好者宣讲触电危害、触电急救等常识,创新的宣传形式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垂钓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在校园,湖北电力员工找准青少年最易理解的切入点入手,结合小学生现掌握的知识程度,用讲故事、摆案例、提问题的方式生动讲解触电事故种类、原因以及危害。在鱼塘,湖北电力对周边电力线路设施摸查登记建档,消除触电隐患,全面加强专项整治。在村组,湖北电力建立专人对接长效机制,加强与村组的沟通,实现村组用电安全能力的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湖北电力在全省设置集中宣传点675个,咨询人数32108人次,发放资料234893份。该公司员工累计走进校园980所、鱼塘渔具店1696家、村组5405处开展防触电主题宣传活动,覆盖人数达44万人次。

  下一步,湖北电力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向社会公众普及电力法律法规和防触电常识,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出发点,以减少春耕排灌、线下垂钓引发的触电事故为重点,确保全年触电防治工作任务完成,争做安全用电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