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门迪项目连获国际认可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时间:2022-01-27 11:34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华能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喜报频传,获得“2021年英国国商会杰出贡献奖”,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22年洞察报告》。

  1月19日,在英国国商会全体会员大会暨庆祝商会成立20周年活动上,国华能门迪储能项目获得2021年英国国商会杰出贡献奖、绿色合作奖。

  活动由英国国商会主办,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国驻英国公使包玲、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Stephen Perry)及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汇丰集团公共事务全球负责人古沛勤爵士(Sir Sherard Cowper-Coles)等200余人在线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发表主旨演讲,充分肯定了商会与英中贸协、48家集团俱乐部等合作伙伴一道,为推动中英经贸互利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英国国商会、英中贸协、48家集团等两国行业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两国企业搭建更好的对话桥梁和合作平台。

  国华能集团总经济师林伟杰发表获奖感言,华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是国企业进入英国先进储能市场的首次成功尝试,也是国华能集团推动全球向绿色未来转型的重要一步,期待中英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启新篇章。

作为国电力企业

在欧洲发达国家建设的

首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门迪项目也是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样板工程

1月14日

门迪项目案例入选了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22年洞察报告

  报告以《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绿色发展:发挥金融和技术的作用,推动低碳基础设施建设》为题,考察“一带一路”国家绿色投资情况,评估绿色投资如何助力建设气候适应型低碳基础设施。

  在“通过‘一带一路’提供低碳基础设施和技术”一章,报告研究了门迪项目案例,阐释了在英国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用事业级电池储能技术如何弥补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缺点,确保电网稳定。

  华能英国门迪公司经理郭敬禹表示,门迪项目2021年全年生产无事故,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自2021年7月起积极加入对机组参与调频响应要求严格(0.5-1秒内)的动态遏制服务,成功抓住英国电网辅助服务市场改革契机,有力提升了英国电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未来门迪项目还将持续参与英国相关电力市场机制,保障电网安全。(李瑜颖 李远晴)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