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30·60”研究院数科集团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1:34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李欣智报道 1月26日,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30·60”研究院、国能建数字科技集团在京正式揭牌成立。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良表示,国能建组建“30·60”研究院,就是要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构建以咨询为基础、以创新低碳技术和赋能低碳经济为核心的碳中和解决方案体系,打造“双碳”研究的高端咨询智库的平台、低碳技术创新的前沿平台、“双碳”领域重大项目的推进台、低碳产业的创新与孵化平台。在推动能源革命、助力能源保供,构建能源安全中扛旗领跑。组建数字科技集团,就是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构建“新基建、新模式、新动能”国能建“三新”平台,全力攻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主战场,走好管理数字化变革主路径,加快形成集团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提升核心架构的自主研发水平,为新旧动能转换、培育竞争新优势,提供强大的数字化支撑,打造央企数字化转型的“能建样板”。

  宋海良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30·60”研究院和数科集团要在践行“双碳”目标上真正发挥排头兵作用,积极参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引领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产业升级发展;要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上发挥先锋队作用,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在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上贡献能建方案、能建智慧;要在加快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重塑管理生态和产业生态的内在需求,实现企业发展、换道领跑、弯道超车的决胜武器。

  当日,国能建数字科技集团分别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面向“双碳”目标,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目标,共同推动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化进程,为国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坚强牢固的“电力基石”。

  责任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