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国家能源诚信合规手册》并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30 12: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集团公司正式发布《国家能源诚信合规手册》,这是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十四五”时期深化“法治国家能源”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在《手册》开篇分别致辞,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合规要求,严格遵守合规准则,以实际行动维护企业良好声誉,保障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行稳致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率先签署“合规承诺书”,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承诺合规、践行合规。

  在对标国际国内二十余家先进企业合规准则的基础上,结合集团业务实际,《手册》明确了依法合规、诚信守约、忠诚敬业的诚信合规基本要求;围绕6大合规重点领域,规定了公司和员工应遵守的26项合规管控要求和49项行为准则,基本涵盖了公司及全体员工在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应遵守的合规管理基本行为规范,涵盖了境内外合规监管的核心要求。

  经过三年努力,集团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已初见成效,合规领导体系健全完备、工作体系顺畅有序、运行体系日趋成熟。《手册》的发布,标志着集团公司合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对于加快建设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家能源”,保障“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战略全面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将《手册》学习宣贯与宪法宣传周活动有机结合,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相结合,全面开展“学宪法,促合规,践承诺”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全员合规承诺,举办“学法用法知识竞赛”与“合规先行,人人有责”主题宣传作品征集大赛。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4月,以更好地传递合规理念,加快培育法治合规文化。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