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三峡集团与中国科协座谈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9-26 11: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9月24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在京与来访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深化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举荐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经理王良友,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瑞武,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曾义,党组成员、副经理吕庭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吕昭平、殷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出席座谈。

本文摄影:雷海超

  雷鸣山、韩君对张玉卓、徐延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雷鸣山、韩君表示,三峡集团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坚持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中国科协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举荐、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合作,共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张玉卓、徐延豪对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张玉卓、徐延豪表示,中国科协是科技共同体的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三峡集团从项目建设者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孕育的三峡精神值得全体科技工作者学习。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围绕三峡集团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现代产业链链长需求,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座谈前,张玉卓、徐延豪一行还观看了三峡集团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工作成就展和三峡工程升船机模型等,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雷海超)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