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核集团召开核退役治理技术产品推介会

来源:中核集团 时间:2021-09-18 11:54

  国电力新闻网讯 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是核工业产业链条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国家核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工业统筹发展与安全、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重要保障和重要发力点。

  为推动核退役治理产业“企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加强技术协同,9月16日至17日,中核集团在山西太原召开核退役治理技术产品推介会,系统梳理了中核集团相关单位在核退役治理产业链条上的原创技术和特色产品,搭建了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活动期间,清华大学、中核环保、中核工程等6家单位就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领域,签署了10个合作意向书及相关合作协议,后续将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实施。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核研院、国核电、国原子能、国铀业、中核环保等26家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
  刘敬对扎实高效推进核退役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切实加强核退役治理工作的统筹谋划;二是要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坚决避免“冒、超、拖”问题;三是要以安全、经济、高效推进核退役治理为目标,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四是要抓紧制定措施,尽快解决项目上历史遗留问题。
  本次推介会包括展览展示、主题报告、产品推介、合作签约等环节。行业内专家从退役治理能力体系建设、面临的技术难题及科研重点、国外退役技术发展、退役治理工程实施及管理经验、退役治理过程中的辐射防护、压水堆退役现状及思考等方面作专题讲座。部分参会单位对各自优势产品和技术进行了大会专题推介。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主动作为,大力协同,努力推动我国核退役治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核集团经营管理部主办,中核咨询和中辐院承办。集团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安全环保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