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南澳勒门一期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组块成功装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7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在绚烂的礼花掩映下,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发运仪式正式开始,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娄淑军参加该仪式。

  海上升压站作为海上风电的“心脏”,在整个项目中作用尤显突出。南澳项目海上升压站长43.6米、宽42.959米(包括结构物最外沿)、高度24.3m(插尖最底端到顶层甲板),经多次设计优化后重约2550吨,减少重量将近900余吨。

  为全力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在全国首创220kV全预制舱组块,升压站主体结构和预制舱两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建造,开行业之先河。实际建造周期139天,创造了国内预制式升压站陆上建造最短工期记录。

  随着4辆SPMT模块运输车缓缓驶向运输船“远景号”,该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开始装船。9月17日14:00,向着南澳海域起航发运。这是汕头新能源公司海上风电建设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又跃进了关键一步。

  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汕头新能源公司全体职工对海上风电建设的拼搏与奉献,记录着为助推大唐集团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作出的贡献。(郑晓星 史识 孙奇)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