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9-19 10:34

  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振宁 张子泳)为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压紧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5月以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组织开展电力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南方能源监管局紧紧围绕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有效提升发现隐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一是周密部署落实,及时转发国家能源局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辖区实际提出工作要求,督促指导辖区电力企业落实“总部抓”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二是加强宣贯培训,明确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电力安全隐患监督管理要求,为各电力企业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指明方向。三是紧盯重点领域,针对系统运行、网络安全、水电站大坝安全、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统筹开展各类专项工作。四是强化监管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电力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督查企业30家,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立案处理,当前已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2家企业、5名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截至7月底,辖区内主要电力企业共排查各类隐患8万余项,整改率达到96%,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发生。

  接下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安排,协同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开展精准执法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电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推动电力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保障辖区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