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山西能源监管办稳步推进企业许可条件保持专项清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3-09-19 10:34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持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系统互联网+监管功能,强化辖区内持证企业常态化监管,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要求,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持续推进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条件保持专项清理工作,督促企业持续保持许可条件,取得明显成效。

  山西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数据完善。不断攻坚克难,针对部分企业无法取得联系等问题,不断拓宽渠道,通过工商、信用等各类网络平台查询联系方式,或通过供电公司与企业取得联系,主动摸清全部企业现行运行情况,对不满足许可条件的企业情况进行梳理,印发《关于开展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保持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在官网公布,并且逐一对接企业整改,一对一为企业进行答疑解惑,多次督促相关企业尽快完成此项工作,保持动态许可条件。目前,山西省达到、超过设计寿命的发电机组光伏水电机组除外专项清理工作中承装电力设施许可证到期过期的持证企业,已完成续期注销;存在空白信息持证企业,已全部完善;未持续保持人员许可条件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持证企业整改完成率61.53%对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一对一”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满足许可条件的将重新核定许可等级或撤销许可。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继续以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托,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大数据优势,形成贯穿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全过程、全周期的监管链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