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东能源监管局建立联合督办工作机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8 15: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郭华)近期,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机关纪委与综合处围绕局重点工作任务,打造全程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链条,切实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督促落实,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为确保机制有效运转,华东能源监管局在以往督办工作经验基础上,对联合督办流程程序和方式方法进行优化。推动督办清单全面覆盖。每月按照局务会党组重大决策事项和主要负责人工作部署会议纪要,建立联合督办清单,逐项明确计划完成时间、牵头与配合处室、推进落实情况,并及时将清单发送至各处室。从严执行督办核查程序。每月定期收集汇总清单事项落实情况,机关纪委、综合处共同加强进度把控、质量把关、纪律监督,对存疑问题及时采用列席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检查提醒,督促处室履职尽责、抓紧任务落实。加强督办成果审核考核。每月向局务会汇报各处室督办事项落实情况,对经会议审议闭环落实的事项进行销号,对推进落实中的梗阻难题集中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对无特殊原因推进缓慢、对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并作为年终评先评优、三合一考核重要参考。

  该机制运转以来,华东能源监管局累计明确联合督办重点工作任务事项14件,除因疫情影响部分现场工作难以按时开展外,其余事项均在规定时间前完成闭环落实,实现了局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