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 “三个确保”做好广西保供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9 14:1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智晖)近期,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按照“三个确保”要求,会同地方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广西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监管工作。

  该局一是强化一次燃料保障监管。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能源供需形势研判,确保电煤库存保持安全合理水平。二是加强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监管。强化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管控,保障项目如期顺利投运。三是加强机组非计划停运监管。监管约谈广西投资集团等企业,确保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加强电力安全监管。下发4份监管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网安全风险动态管控,确保西电东送通道安全,守牢大电网安全底线。五是落实市场化保供手段。指导组织广西电力市场四季度交易成交电量约60亿千瓦时,印发实施《广西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作用。六是加强电力服务监管。督促企业加强配网设备线路巡检维修,提高供电可靠性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用能需求。七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综合应急演练,完善协同机制,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