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强化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3 14:47

  中国能源新闻网网讯(曲星斗)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对能源规划、重点能源项目监管,扎实推进甘肃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二是围绕“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要求,立足能源监管必须当好国家能源规划政策落实的“监督者”、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能源市场化改革的“推动者”、电力安全稳定的“守护者”的角色定位,扎实开展甘肃省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2022年度落实情况专项监管、甘肃省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情况专项监管等重点工作,积极推动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西气东输三线(中段)、西气东输四线、“古浪—河口”天然气管道等重大能源项目落地落实,助力甘肃能源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分析甘肃能源发展实际,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就加快“陇电入浙”换流站站址确定和配套煤电方案比选、完善支撑煤矿方案内容等对“陇电入浙”配套电源方案评审提出监管建议;针对甘肃省“十四五”电网规划中期调整方案,提出充分考虑甘肃“十四五”新能源发展实际,规划建设满足大规模新能源上网及外送的坚强电网等监管建议。

  责任编辑:沈馨蕊